:::

    最新消息

    :::

    「由島至島:群島思想與世界」論壇

    最新公告
    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20-02-03
    裝飾性圖片
     

     

    「由島至島:群島思想與世界」論壇

    【時間】202029日(周日)下午3-6

    【地點】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2樓(開放民眾參與)

    【說明】本論壇以「群島思想與世界」為主題,探索群島世界的關聯以及群島思想的意義。論壇將以達悟族的海洋觀與民族科學為起點,對現代性的大陸世界觀進行反思,進而探索群島間的連繫,尋找得以穿越地緣政治、主權邊界、經濟發展的思想契機。這不只是為了《文化研究》學刊28期「群島思想與世界」進行推廣和宣傳,也是藉之對「思想」本身的大陸性與殖民性進行更深層次的反省和批判。

    【主持人】王智明(《文化研究》主編、中研院歐美所副研究員)

    【翻 譯】朱惠足(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教授兼所長)

    【引言人】夏曼藍波安(達悟族作家)、今福龍太(日本作家人類學者)、濱田康作(奄美大島攝影師)

    【回應人】郭佩宜(中研院民族所)、林益仁(臺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),黃心雅(中山大學外文系)

    【主辦】文化研究學會、台灣人文學社、《文化研究》學刊、國立交通大學文化研究國際中心

    【協辦】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、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

    【補助】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、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特色領域中心研究計畫

    最後修改時間:2020-02-03 PM 6:45

    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