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    最新消息

    :::

    「後人類人文與科幻」學術工作坊

    最新公告
    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9-10-29
    裝飾性圖片
     
     
    「後人類人文與科幻」學術工作坊

    【活動時間】

    1081122日(五)上午10時至18 (上午930分開始報到)

     【活動地點】

    國立中興大學人文大樓8815

     【報名網址】

    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cVR0vFhydniPBaf2ysQqHiIEOy7uPfoSzDllr7EEnnTW4mBw/viewform

    【工作坊宗旨】

    華語科幻的研究有著怎樣的新可能?遊戲的科技應用與文化想像又已經發展到怎樣的新境地?承繼著2019年上半年同步於臺灣大學、中興大學、中正大學、東華大學所舉辦「後人類人文與科幻」系列講座對科幻文本以及新科技世界的探討,「後人類人文與科幻」學術工作坊將更進一步地沿著華語科幻小說的歷史軸線,重新梳理其與所處時代與社會的對話關係,並探索可能的新研究趨勢。另一方面,面對著台灣當代遊戲產業發展的新契機,我們也邀請來自日本與台灣的學者,與電玩遊戲的設計者進行對話,結合學術與實務,擴大相關的視野與思考。

     

    【指導單位】科技部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發展司

    【主辦單位】台灣人文學社、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、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、國立台灣大學

    【合辦單位】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、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暨台灣人文創新學士學位學程籌備處

    【計畫主持人】陳國偉(台灣人文學社理事長、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)

    最後修改時間:2019-10-31 PM 8:39

    cron web_use_log